新华网 正文
中央气象台:滇桂湘强降雨 暴雨黄色预警持续
2018-05-26 20:59:09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以来的第三轮大范围强降雨仍在持续,中央气象台上午10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今天(26日),强降雨区向南移动,云南、广西、湖南、浙江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

  随着冷空气渗透南下和暖湿气流的加强北上,昨天我国长江中下游一带雨势猛烈。根据气象监测,湖北、河南、安徽、江苏、上海、浙江、湖南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范围大到暴雨天气,局地降下大暴雨。像江苏南通降雨量达193.7毫米,上海崇明达167.7毫米,都突破了当地5月单日降雨量的极值纪录。

  明后两天 南方强降雨将明显减弱

  今天,冷空气继续东移南下,也推动强降雨带南压,上述地区的降雨明显减弱或消退,浙江、江西、湖南、贵州、广西、云南等地部分地区将迎来大到暴雨,其中广西西部、云南东部局地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还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中央气象台上午10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提醒人们合理安排周末出行,做好相关防范。预计明后两天,南方雨势明显减弱,强降雨将会告一段落。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 暴雨转战浙江等地 华南桑拿天愈演愈烈
    本周末(26-27日),江南北部和西部、华南西部等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而未受冷空气和降雨影响的华南一带则继续被关在“桑拿房”中,闷热难耐。
    2018-05-26 08:32:19
  • 湖南、湖北、江苏等地有大到暴雨 华南闷热持续
    在新一股冷空气冷空气东移南下的同时,暖湿气流也加强北上,受此影响,长江中下游的强降雨再度拉开帷幕。预计今天(25日)是降雨最强时段,湖南、湖北、江苏、安徽、上海、浙江等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且可能伴有强对流天气,明天雨势逐渐减弱。
    2018-05-25 08:16:46
  • 暴雨黄色预警:苏皖等9省市有大到暴雨 局地大暴雨
    预计25日08时至26日08时,河南东南部、苏皖中南部、上海、浙江北部、湖北中东部和西北部、湖南北部、贵州东部和南部、重庆东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
    2018-05-25 07:42:3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南航空开通天津至温哥华直达航线
海南航空开通天津至温哥华直达航线
青岛,幸福之城
青岛,幸福之城
备战高考
备战高考
蓝天之约
蓝天之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122892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