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沈阳创意设计周:集聚新创意为振兴打造创新力
2018-05-27 16:15: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5月27日电(石庆伟、于也童)前沿思维碰撞的创意论坛、极具群众参与性的文化沙龙、异彩纷呈的文创展会……5月27日起,沈阳市将举办“第二届沈阳创意设计周”,并在全市13个区县(市)设置分会场,全面掀起创意设计热潮。

  本届沈阳创意设计周由“创意设计国际论坛”“为城市创意设计系列活动”“沈阳文化创意大赛”等三大主体活动构成。论坛讲座、才艺秀、科普游……群众可随时参与其中,感受创意设计带来的视觉快乐和精神享受。

  在27日上午举办的“创意设计国际论坛”上,来自国内外的多位创意设计领域专家学者,以前沿创新思维为沈阳提供了创意设计新思路。“沈阳有很多工业设计的技术,要挖掘其中的文化故事,激活文化创意基因,用产业来叙述文化,打造可发展的文化产业。”北京故宫文创商品研发基地总监杨琦兰说。

  记者了解到,作为沈阳创意设计周的一个重要环节,“沈阳文化创意大赛”将面向社会征集大量创意作品,以推进文化旅游衍生品创意设计市场化为着力点,评选优秀作品,促进资本对接,进一步丰富文化旅游市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南航空开通天津至温哥华直达航线
海南航空开通天津至温哥华直达航线
青岛,幸福之城
青岛,幸福之城
备战高考
备战高考
蓝天之约
蓝天之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894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