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六届提案中国·全国大学生模拟政协提案大赛在京举办
2018-05-28 10:16: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5月28日电(聂晨静)为期三天的“中视广信杯”第六届提案中国·全国大学生模拟政协提案大赛27日在北京圆满落幕,来自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等全国26所知名高校的163名学生参加本届大赛。

  围绕如何减少快递过度包装、“全面二孩”背景下的婴幼儿托育服务、互联网慈善平台监管等社会热点话题,参赛学生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并在此基础上撰写模拟提案。经过预赛、决赛的激烈角逐,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关于在“全面二孩”背景下尽快制定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服务政策的建议》获大赛一等奖。

  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陈煦在决赛现场肯定了选手们展现的理论知识、模拟提案和随机应变能力,希望选手们今后继续关注社会热点问题,不断完善模拟提案,为解决社会问题贡献力量。

  本届大赛由外交学院、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员会共同主办,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北京市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北京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也予以支持。据了解,全国大学生模拟政协提案大赛通过引导在校大学生模拟政协委员身份撰写模拟提案,帮助大学生形成对中国社会准确理性的认识,提高实践调研能力,激发其爱国责任感和参政议政热情。大赛举办五届以来,参赛选手逾千人,形成提案超过百份。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南航空开通天津至温哥华直达航线
海南航空开通天津至温哥华直达航线
青岛,幸福之城
青岛,幸福之城
备战高考
备战高考
蓝天之约
蓝天之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2897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