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7年度媒体社会责任报告正式发布 发布媒体社会责任报告单位增至40家
2018-05-31 11:18: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 2017年度媒体社会责任报告今天正式对外发布。这是自2014年媒体社会责任报告制度试点以来,第五次发布有关报告。

  过去一年中,各媒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新闻舆论工作“48字”职责使命,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在今年的社会责任报告中,各媒体详细报告了过去一年履行社会责任情况,包括正确引导、提供服务、人文关怀、繁荣发展文化、安全刊播、遵守职业规范、合法经营、保障新闻从业人员权益以及履责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努力方向等。

  2017年度媒体社会责任报告单位增至40家,包括6家中央媒体、1家全国性行业类媒体,以及全国29个省区市的33家地方媒体。40家媒体包括经济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报、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国家电网报、北京青年报、天津日报、河北日报、山西日报、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包头日报、辽宁日报、辽宁广播电视台、吉林日报、黑龙江广播电视台、解放日报、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浙江卫视、安徽日报、福建广播都市生活频率、江西日报、齐鲁晚报、河南日报、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南广播电视台、南方日报、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南国都市报、重庆日报、四川日报、贵州日报、云南日报、云南广播电视台、陕西日报、兰州晨报、青海日报、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其中,中国新闻网、山西日报为新增报告单位。

  40家媒体社会责任报告发布前,由中国记协新闻道德委员会、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地方新闻道德委员会分别进行了评议,并提交新闻出版、广电、网信、工商等行政管理部门核实相关内容。报告全文由中国记协统一发布。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韩国高丽参工厂
探访韩国高丽参工厂
快乐减压 轻松迎考
快乐减压 轻松迎考
鸟瞰大美羊湖
鸟瞰大美羊湖
全国大规模小麦跨区机收全面展开
全国大规模小麦跨区机收全面展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2917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