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警部队“长城-2018”反恐国际论坛闭幕
2018-05-31 19:34: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王玉山、谢析搏)为期4天的武警部队“长城-2018”反恐国际论坛31日下午在武警特警学院落下帷幕。期间,来自中国、法国、巴基斯坦、约旦、埃及、墨西哥等28个国家同类任务部队的180余名代表,聚焦山地反恐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表示,长期以来,中国同各国一样重视做好反恐怖工作,坚持依法防范和打击恐怖主义。中国武警部队举办“长城”论坛,旨在提供一个共享平台,探索互利共赢的有效途径,增进国际同行在反恐领域的务实交流与合作。中国武警部队愿与各国同行一道,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卫人民美好生活,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维护世界和平安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尼日利亚国防情报部外联局副局长阿德索普表示,当今世界是一个地球村,繁荣与发展离不开和平与安全的环境,恐怖主义蔓延之处,发展就无从实现。我们需要“长城”论坛这样的平台,集众智、聚合力,有效提升反恐能力。

  这次论坛,各国与会代表围绕山地反恐组织指挥、现场封控、现场侦察、突击战法等议题,深刻分析共同面临的恐怖威胁,探讨反恐战术和战法手段,分享了研究成果和经验做法。

  “长城”论坛每两年举办一次,首届“长城”反恐国际论坛于2016年11月在武警特警学院举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寻找“三点半”难题的破解之道
寻找“三点半”难题的破解之道
航拍黄河壶口瀑布
航拍黄河壶口瀑布
上学梦何处安放——叙利亚女孩阿明娜的危楼生活
上学梦何处安放——叙利亚女孩阿明娜的危楼生活
有才!护士中药作画
有才!护士中药作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92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