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合作组织首届媒体峰会关于加强媒体交流合作的倡议
2018-06-02 00:49: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 2018年6月1日,上海合作组织首届媒体峰会在中国北京举行,出席会议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对话伙伴等16个国家的110多家媒体,就共同加强上合组织框架内新闻媒体交流与合作充分交换意见,形成广泛共识,联合发布了《上海合作组织首届媒体峰会关于加强媒体交流合作的倡议》。

  《倡议》说,上合组织成立17年以来,各国新闻媒体以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为指引,不断密切沟通联系,深入开展交流合作,为促进人民相互了解信任,巩固各国世代友好作出了应有贡献。我们决定,以即将在青岛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上合组织框架内媒体合作,共同倡议:

  坚定弘扬“上海精神”,积极传播上合信息,深入报道青岛峰会,展示上海合作组织国家新型国际关系的成功实践,呼吁国际社会进一步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观念,携手建设和平、安全、繁荣、开放、美丽的世界。

  密切关注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新挑战,聚焦上海合作组织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努力,围绕各方为打击“三股势力”、毒品犯罪和网络犯罪等开展的执法安全合作进行联合采访报道,为加强地区安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及时报道上海合作组织务实合作新进展,广泛传播上海合作组织在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等方面的新举措,推动形成支持经济全球化、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舆论共识,促进地区经济融合发展。

  积极支持上合组织人文交流与合作,发挥不同媒体的优势和特点,讲好各国民间友好交往故事,支持文明对话与交流互鉴,为上海合作组织未来发展厚植民意基础。

  共同构建跨国传播网络,加强国际新闻报道合作,努力排除意识形态等因素干扰,客观公正报道国际事务,推动建设更加公正、合理的国际传播秩序。

  深入开展各国媒体专业领域合作,加大新闻信息产品互换,深化媒体合作项目对接,举办新闻从业人员培训,加强新媒体技术交流,共同提升媒体报道能力和水平。

 

 

上海合作组织首届媒体峰会在京开幕

上合组织首届媒体峰会倡导以“上海精神”为引领开启媒体合作新时代

开启交流合作新时代 共创上合发展美好未来——上合组织首届媒体峰会综述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上海合作组织首届媒体峰会关于加强媒体交流合作的倡议-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926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