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减少噪音影响 开辟“绿色通道” 上海地铁为考生护航
2018-06-06 09:32:46 来源: 央广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从上海地铁了解到,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高考、中考和端午小长假,上海地铁运营方特制定“两考 端午”专项保障方案:通过提升保驾等级、减少噪音影响、优化行车组织、强化现场服务等一系列措施,全力保障“两考”期间考生及家长的出行便利,并满足“端午”小长假市民乘客出行需求。

  优化行车组织 减少噪音影响

  6月7日至6月9日为今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日(高考),6月16日、17日为今年初级中等教育学历考试日(中考)。“两考”期间,上海地铁将提升全路网的保驾等级,各线路优化备车存放地点,如客流集中将合理调配备车开行方向。

  为了给考生一个安静的环境,“两考”期间列车在高架、地面车站及考场附近车站运行时,将最大限度减少鸣笛;高架、地面车站控制车站广播音量;地铁列车在有要求的相关区段运行时严格限速。为了不影响考生复习和睡眠,“两考”期间,地铁运营方将停止夜间居民密集区附近的地面、高架线路试车和高噪音施工,同时停车场进行动车作业时禁止鸣笛,为考生营造一个相对安宁的休息环境。

  限流站点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

  “两考”期间,乘坐地铁的考生如遇到早高峰限流站点,可凭准考证通过绿色通道快速进站。同时,上海地铁还将加强部分毗邻考场地铁车站的现场客服力量,主动掌握站点附近学校的信息,现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届时将全力做好指路问讯,方便考生出行。

  提升保驾等级 满足“端午”客流出行需求

  2018年“端午节”小长假自6月16日(周六)至6月18日(周一),共3天。受购物、休闲、抵离沪客流叠加影响,涉及市内商圈、景点、交通集散地、重大活动的周边地铁线路站点客流将出现明显上升。为了进一步提升节日出行的舒适度,运营方将提升路网保驾等级,调整各线路备车存放地点,优化运力储备,如遇瞬间大客流,还将根据现场实际情况择机投放备车,降低客流压力。

  与此同时,运营方还将加强现场客运服务保驾力量,对于重点换乘车站将增加现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为乘客提供服务;相关车站还将加强与火车站、长途汽车站、景点、活动主办方等单位的沟通,建立信息互通工作机制,主动收集相关信息,及时掌握客流动态情况,确保各项应对措施提前落实到位。(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 通讯员杨翊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高考临近 让学生学其所爱需多方支持
    从中学开始了解大学专业的简介很有必要,如果有条件,还可以提供接触大学专业学科的实践机会。
    2018-06-06 08:22:04
  • 确保高考始终是最公平的考试
    高考作为最重要的全国性选拔考试,它的公平公正不容侵犯。高考制度有诸多不尽如人意之处,需要继续深化改革予以完善,但维持公平公正的考试秩序,始终是有关改革顺利进行的重要保障。
    2018-06-06 08:22:0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东南大学师生校友伉俪祝福学校116周岁生日
东南大学师生校友伉俪祝福学校116周岁生日
大兴安岭火灾:救火队员连夜作战
大兴安岭火灾:救火队员连夜作战
江苏兴化:“水上森林”画中游
江苏兴化:“水上森林”画中游
新青岛人的“恣”生活
新青岛人的“恣”生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943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