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市政府领导班子分工正式确定
2018-06-07 07:25:59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首都之窗网站“市政府领导”栏目昨天更新信息,去年底和今年初任北京副市长的殷勇、杨斌、王红的工作分工公布。其中殷勇负责商务、工商行政管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金融、侨务、信访和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方面工作,杨斌负责环保、交通、北京新机场建设方面工作,王红负责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筹办工作,负责统筹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北京市长和九名副市长以及市政府秘书长的工作分工正式确定。

  北京市政府领导在过去一年出现多次变动,去年12月,在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上,杨斌被任命为北京市副市长。今年1月19日,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决定任命殷勇为北京市副市长。1月底,在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王红当选北京市副市长。三位新任副市长的工作分工一直没有公布。

  根据首都之窗昨天公布的市政府领导分工,副市长殷勇负责商务、工商行政管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金融、侨务、信访和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方面工作;分管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信访办公室,北京市粮食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参事室(北京市文史研究馆),北京市投资促进局;联系市贸促会、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北京海关、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市长杨斌负责环保、交通、北京新机场建设方面工作;分管北京市环保局、北京市交通委,北京市民防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北京西站地区管理委员会;联系市邮政局、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副市长王红负责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筹办工作,负责统筹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加上此前公布的市政府领导分工,北京市长和九名副市长以及市政府秘书长的工作分工正式确定。市长陈吉宁领导市政府全面工作,负责规划、审计、机构编制方面工作。常务副市长张工负责市政府常务工作,负责发展改革、财政、外事(港澳)、税务、统计和法制方面工作,协助负责审计方面工作。副市长阴和俊负责科技、经济和信息化、国有资产监督管理、质量技术监督、知识产权方面工作。副市长张建东负责体育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办方面工作。分管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副市长隋振江负责住房和城乡建设、城市管理、轨道交通等重大项目建设方面工作,协助负责规划方面工作。副市长王宁负责教育、民族宗教、民政、旅游、文化、社会建设、安全生产、文物和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工作。副市长卢彦负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卫生计生、农村农业、水务、园林绿化、南水北调方面工作。此外,市政府秘书长靳伟负责处理市政府日常工作,负责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工作。 分管北京市人民政府驻外省市办事处,负责与中央部门的协调工作。(记者 李泽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 北京冬奥场馆告别大搭大建 更讲求节俭和赛后利用
    随着冬奥会“北京周期”的开启,北京冬奥会场馆由规划建设阶段进入全面建设阶段。细看这些热火朝天的工程,会发现其中改造现有场馆的数量和新建场馆的数量一样多。
    2018-06-06 11:14:07
  • 北京市交管部门将在高考期间启动高等级上勤方案
    记者6日从北京市交管部门了解到,为做好今年高考期间交通秩序维护保障工作,北京市交管部门将启动高等级上勤方案,并加大对考点门前及周边主要道路违法鸣笛、违法停车、占路摊商等扰序违法现象的整治力度。
    2018-06-06 09:44:19
  • 北京禁售违规电动车前商家竟突击促销
    下月起,北京全面禁售违规电动车,电动摩托车、电动三轮四轮车、老年代步车均在禁售之列,6月底前要求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违规电动车。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列入北京市电动自行车产品目录的、符合旧国标的电动车。
    2018-06-06 10:42:4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高温难耐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高温难耐
2018年高考即将拉开帷幕
2018年高考即将拉开帷幕
吉林省首届艺术节拉开帷幕
吉林省首届艺术节拉开帷幕
自信的脸庞
自信的脸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122948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