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界海洋日:2017年度海洋人物在浙江舟山发布
2018-06-08 22:15: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6月8日电(记者 黄筱)6月8日是第11个“全国海洋宣传日”和第10个“世界海洋日”,由自然资源部、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年海洋日主场活动在浙江舟山举行,活动中2017年度海洋人物正式发布。

  2017年度海洋人物分为海洋文化、大海弄潮、科技兴海、资源勘探、大国重器和向英雄致敬六个类别。妈祖信俗传承人李少霞,沈家门小学海洋教育科研团队;亚洲最大半潜船的舵手高正捍、“航道清道夫”——“碧海行动”打捞团队;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预报保障团队,深海光缆中国制造的典范薛济萍;南海可燃冰试采团队总领队叶建良、中国海油深水工程专家李清平;“深海勇士”号载人潜水器的总设计师胡震、大国重器“海翼”设计师俞建成;扎根海疆因病离世的军人向炜获得2017年度海洋人物荣誉。

  此外,本届海洋日活动中葡萄牙海洋部长安娜.保拉.维托里诺则被授予“国际海洋使者”称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部分地区2018年高考结束
全国部分地区2018年高考结束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甘肃山丹马场骏马奔腾 场面壮观
甘肃山丹马场骏马奔腾 场面壮观
旅马大熊猫的马来西亚“奶爸”
旅马大熊猫的马来西亚“奶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2959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