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首次截获有害生物长带刺虎天牛
2018-06-11 17:59: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6月11日电(记者刘巍巍)记者11日从南京海关获悉,江苏近日在一批进境木材中截获有害生物长带刺虎天牛,经中国检科院确定为全国口岸首次截获。目前已对该批木材加强了后续检疫监管。

  南京海关下辖常熟海关近日在由日本入境的柳杉原木中截获一种天牛科林木有害生物,经初步鉴定为刺虎天牛属,后送样经上级实验室鉴定复核为长带刺虎天牛。

  据介绍,此次截获的长带刺虎天牛为天牛科、刺虎天牛属一种,主要分布于日本、朝鲜半岛等地,目前尚无国内分布的报道。

  据南京海关关员介绍,由于长带刺虎天牛属于外来物种,成虫及幼虫期均钻蛀危害针叶类树木,一旦传入,可能为我国林业经济和生态安全带来较大的生物安全风险,需提高警惕,严加防范。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成都海关在空港口岸截获大批次鱼翅和花胶
    记者16日从成都海关获悉,成都海关所属双流机场海关关员12日在从法兰克福到成都的某航班入境旅客随身携带的行李中截获大量鱼翅和花胶。
    2018-05-16 10:59:20
  • 云南一海关口岸截获40只国家一类禁止进境害虫
      据悉,腾冲海关关员日前在对一批进境旅客行李进行检验检疫查验时,发现有旅客行李中装有菜豆,且这些菜豆有病虫害症状,海关关员当即对该批菜豆进行细致检查,并从中截获一批活体有害生物,经实验室鉴定为检疫性有害生物——菜豆象,数量共计40只。
    2018-05-13 16:30:33
  • 上海口岸从进口美国草种中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
    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16日公布,在一批来自美国的草种中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剪股颖粒线虫。按照中国相关法规规定,这批染疫种子将被监督实施退运或销毁处理。
    2018-04-16 20:25:4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五次包揽世界杯金牌 跳水“梦之队”“无敌不寂寞”
第五次包揽世界杯金牌 跳水“梦之队”“无敌不寂寞”
“百马”老人的跑步人生
“百马”老人的跑步人生
夏日荷韵
夏日荷韵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场马拉松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场马拉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969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