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新闻出版署、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部署2018年网络文学专项整治行动
2018-06-14 18:26: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14日电(记者施雨岑)为进一步规范网络文学传播秩序,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国家新闻出版署和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部署各地从5月至8月组织开展2018年网络文学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网络文学作品导向不正确及内容低俗、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侵权盗版三大问题。

  记者从14日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本次专项整治行动的目标是查处一批内容低俗、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网络文学作品,关闭一批价值导向严重偏差、不具备运营能力的网络文学网站及移动客户端,查办一批违法违规典型案件。同时,要探索建立监管长效机制,强化导向管理,倡导讲品味、讲格调、讲责任,抵制低俗、庸俗、媚俗,督促网络文学企业建立完善内容把关制度,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网络环境。

  据介绍,目前,专项整治行动进展迅速。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和国家新闻出版署还协调相关部门关闭400余家境内外违法违规文学网站。

  为了让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更大成效,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其中,欢迎网民发现传播低俗、淫秽色情和侵权盗版内容的网络文学作品后积极举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屈原故里 龙舟竞渡
屈原故里 龙舟竞渡
夏荷飘香
夏荷飘香
企鹅也踢“世界杯”
企鹅也踢“世界杯”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2987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