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几家抬”是金融支持小微企业融资的思路  
2018-06-14 23:16: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6月14日电(记者有之炘、王淑娟)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14日在第十届陆家嘴论坛上表示,“几家抬”是金融支持小微企业融资的思路,央行正会同有关部门协商出台改善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增加对小微企业贷款的综合政策。

  易纲表示,小微企业在经济发展过程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正规金融机构应该成为小微企业融资的主力军,民间融资应成为小微企业融资的重要补充;要坚持财务可持续,调动金融机构积极性,增强金融机构服务小微企业的内在动力。

  在具体措施方面,易纲表示,金融支持小微企业的思路是“几家抬”。

  首先,央行将强化对小微企业的服务,还将大幅增加对小微企业再贷款的额度和再贴现的额度,建立台账管理,符合条件的商业银行可以获得较低资金成本的再贷款和再贴现的支持。

  第二,央行支持商业银行在对小微企业进行贷款以后,商业银行可将贷款作为抵押品与中央银行进行公开市场操作,从而盘活商业银行的流动性。

  第三,商业银行内部资金转移定价可以更优惠,让商业银行的分支机构拿到一个比较好的资金成本,调动商业银行为小微企业提供综合服务的积极性。

  第四,央行正和财政部协商,将对500万元授信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税收采取更优惠的税收政策。

  易纲表示,小微企业要积极提高自身素质和质量,聚焦主业,规范经营,注重诚信,建立完善的财务制度,主动对接银行的信贷审批标准。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瓮安:荒坡变花海 美景引客来
贵州瓮安:荒坡变花海 美景引客来
千锤百炼“铸”精兵
千锤百炼“铸”精兵
太行“天路”变身“脱贫路”
太行“天路”变身“脱贫路”
屈原故里 龙舟竞渡
屈原故里 龙舟竞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987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