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帅文:采取多种形式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河湖管理和保护
2018-06-14 09:14: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贵州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河长办副主任帅文做客新华访谈。新华网 郭小天摄

  新华网北京6月13日电 13日,贵州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河长办副主任帅文做客新华访谈,畅谈贵州作为两江上游的生态屏障,在河长制推行和落实工作中的经验和成果。

  以下是访谈实录:

  新华网:请您介绍一下贵州在引导公众参与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面的情况?

  贵州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河长办副主任帅文:引导和鼓励公众参与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是河长制取得实效的重要保障。在实际工作中,我们采取多种形式,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河湖管理和保护。

  一是充分发挥民间监督作用。通过分级招募河湖民间义务监督员,畅通公众参与渠道,带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据统计,全省一共聘请了11220名民间河湖义务监督员。另外,我们还制定了《贵州省河湖志愿者监督员管理办法》,广大青年志愿者、社会各界群众也积极参与,目前据我们统计,实名注册志愿者达到81994人。

  二是着力畅通公众参与渠道。督促各级按要求制作安装河长公示牌,全省已经安装14468块河长公示牌,并结合河长调整及时更新。比如去年黔东南州通过公示牌监督电话等渠道共受理举报案件1000余项。

  目前,我们正在加快建设贵州河湖大数据管理信息系统,这个系统将公众版手机应用软件以及全省统一举报受理中心等建设纳入其中,这将会更有利于我们收集公众的意见,反馈和处理公众的意见。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由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1711298937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