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东放开30项医疗服务价格
2018-06-16 16:51: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6月16日电(记者叶婧)记者日前从山东省物价局了解到,为推动医疗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山东放开公立医疗机构30项市场竞争充分和个性化需求较强的特需医疗服务项目的价格,由医疗机构自主制定价格。

  据了解,此次放开的项目包括:会诊类3项,体检类1项,家庭巡诊1项,家庭病床2项,尸体料理4项、尸体解剖与防腐处理3项,眼部3项,物理治疗1项,中医骨伤1项,中医综合治疗5项,男性生殖系统2项,女性生殖系统2项,临床检验类2项。其中,医保基金支付的服务项目,由医保经办机构与医疗机构谈判合理确定支付标准。

  同时,山东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制定市场调节价项目价格行为规则和监测报告制度,及时掌握放开的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变化情况,发现异动及时提醒、告诫,依法查处自立项目、擅自扩大服务范围、不按规定或违背患者意愿强制提供医疗服务等违法违规行为。

  业内人士表示,山东此次放开30项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将有利于促进医疗机构有序竞争和医养健康产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特殊医疗服务需求。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州长隆成功繁育中国首例斑狐猴三胞胎
广州长隆成功繁育中国首例斑狐猴三胞胎
记者探访喀山体育场 美食甜点格外诱人
记者探访喀山体育场 美食甜点格外诱人
甘肃庆阳端午延续民俗 香包荟萃“飘香十里”
甘肃庆阳端午延续民俗 香包荟萃“飘香十里”
西安唐文化旅游周开幕
西安唐文化旅游周开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2995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