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生态环境部曝光石家庄等地大面积焚烧秸秆等问题
2018-06-20 19:35: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生态环境部官方微博消息,19日,生态环境部强化督查在河北石家庄、唐山、廊坊、保定、沧州,山西晋城,山东淄博、德州,河南安阳检查,发现大面积焚烧秸秆、扬尘污染严重等问题。具体情况如下:

   河北省石家庄市第7督查组对河北省石家庄市赞皇县的许宝方洗砂厂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未生产,在当地淘汰类涉气“散乱污”清单内,生产设备未拆除,电力设施未拆除,原料未清理,具备生产能力。

  河北省石家庄市第11督查组对河北省石家庄新乐市协神乡青同村检查时发现,农田内大面积焚烧秸秆。

  河北省唐山市第4督查组对河北省唐山遵化市的东旺矿山机械厂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未生产,属涉气“散乱污”企业,不在当地清单内,浇铸、打磨、切割工序未安装大气污染防治设施,有生产迹象。

  河北省廊坊市第4督查组对河北省廊坊市大城县北魏乡魏胡村的佳美保温钉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VOCs治理设施未运行,有机废气直排。

  河北省保定市第2督查组对河北省保定涿州市豆庄镇后塘村的恒久模具加工厂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未生产,有一台0.2蒸吨燃煤锅炉,未在2017年10月底前取缔,不在当地应淘汰燃煤锅炉清单内。

  河北省沧州市第3督查组对河北省沧州市海兴县辛集镇的庆伟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粉煤露天筛选,未安装收尘设施,粉尘无组织排放;原料露天堆放,未采取减尘抑尘措施;脱硫设施未运行,废气直排。

  河北省沧州市第8督查组对河北省沧州市献县乐寿镇塔西村的王雷吊篮厂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未生产,在当地淘汰类涉气“散乱污”清单内,生产设备未全部拆除,电力设施未拆除,有生产痕迹。

  河北省沧州市第8督查组对河北省沧州市献县乐寿镇的天阳建筑机械厂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在当地淘汰类涉气“散乱污”清单内。

  山西省晋城市第4督查组对山西省晋城市沁水县的沁城煤矿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未生产,矿井排水管露天喷漆。

  山东省淄博市第1督查组对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的翟新建砂石堆场检查时发现,大量沙石露天堆放,未苫盖,未采取减尘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山东省德州市第8督查组对山东省德州乐陵市的乐陵国鼎新材料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未生产,有1台6蒸吨燃煤锅炉,未在2017年10月底前取缔,不在当地应淘汰燃煤锅炉清单内。

  河南省安阳市第5督查组对河南省安阳林州市桂林镇南油村X204县道检查时发现,路边有大量垃圾焚烧,气味刺鼻。

  图片来源:生态环境部官方微博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沪指跌破3000点
沪指跌破3000点
我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正式开工
我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正式开工
和田农民:从挖玉人到采花人
和田农民:从挖玉人到采花人
以赛为媒 毕业生找“婆家”
以赛为媒 毕业生找“婆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301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