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泰国今年已有21人因登革热死亡
2018-06-20 19:30: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泰国巴革6月20日电(记者杨舟 李欣莹)泰国公共卫生部疾病防治厅20日宣布,截至本月12日,泰国今年已出现近2万例登革热病例,其中21人死亡。泰国政府提醒民众在雨季注意灭蚊,以控制登革热传播。

  疾病防治厅20日在巴革县举行“灭花斑蚊,防登革热”活动。厅长素旺那猜·瓦达那英乍龙猜说,登革热患者中有很多10岁至14岁的青少年,中小学生在今年所有患者中占比47%。虽然今年疫情尚不如2013年时严重,但令人担忧的是,登革热死亡率出现了上升趋势。

  素旺那猜说,随着泰国进入雨季,登革热病例数量会继续上升。预计雨季期间,泰国平均每月增加1万例病例,全年病例数将不少于8万。

  他提到,一些泰国民众对登革热仍存一定误解。疾病防治厅最新调查显示,泰国有69.5%的民众认为灭蚊应是政府的工作,28.6%的人认为成年人不会患登革热,11.8%的人认为患登革热后可以自行购买药物治疗。

  疾病防治厅因此举办活动,希望增强民众防控登革热的意识。疾病防治厅特别提醒民众在雨季注意灭蚊,尽量参加居民区、学校、酒店、医院等公共场所的灭蚊活动,同时把自己家打扫干净,避免积水,并给水瓶等容器盖上盖子以防止蚊子滋生。

  登革热是一种由蚊子传播的急性病毒性传染病,其典型症状是发烧、头痛和关节痛等。登革热分为普通登革热和出血登革热,后者死亡率较高。登革热目前尚无特效的抗病毒治疗药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沪指跌破3000点
沪指跌破3000点
我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正式开工
我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正式开工
和田农民:从挖玉人到采花人
和田农民:从挖玉人到采花人
以赛为媒 毕业生找“婆家”
以赛为媒 毕业生找“婆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01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