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汉出台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精准管控PM10污染
2018-06-21 17:19: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6月21日电(记者王自宸)记者21日从武汉市环保局获悉,武汉将从7月起施行《武汉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此举旨在精准管控PM10污染,不断优化大气环境质量。

  据悉,近年来武汉制定实施一系列治污减霾措施,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空气优良率从2013年的43.8%上升至2017年的70.4%,但当地每年城建投资规模超过2000亿元,建设施工和物料运输过程中极易出现扬尘污染,要在2020年力争实现空气优良率达到80%,任务依然艰巨。

  为此,当地遵循“简短管用”原则,制定出台《武汉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强调属地管理和污染者主体责任,针对实践中各类工程及作业活动,对工程施工总体要求、建(构)筑物拆除防尘、运输防尘、道路保洁作业防尘、绿化建设和养护作业以及下水道疏浚作业防尘、堆场及搅拌站防尘、裸露地防尘等7个方面,分门别类规定扬尘污染防治管理的具体措施和要求。

  “该办法的一大亮点在于强调施工单位责任同时,也对建设单位提出具体要求。”武汉市环保局污染防治二处处长罗巍介绍,施工单位必须设立扬尘污染防治管理责任牌、安装与环保部门监控平台联网的扬尘自动监控设备、落实大气污染天气临时管控措施,建设单位也要制定扬尘防治方案、足额拨付扬尘防治费用,并将扬尘污染防治纳入监理内容。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乃堆拉山口迎来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中国乃堆拉山口迎来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中国茉莉之乡”茉莉花全面上市
“中国茉莉之乡”茉莉花全面上市
沪指跌破3000点
沪指跌破3000点
我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正式开工
我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正式开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983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