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互联网+开启党建新模式 中化六建手机党校上线
2018-06-22 15:01: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6月22日电 日前,中国化学工程第六建设有限公司(下称中化六建)与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中化六建手机党校正式上线运营。“流动党员管理的难点,基层党员教育的重点,党内基本组织生活生硬、呆板的难题,都有望通过新华网手机党校上线运营得到较好解决。”中化六建公司党委书记敖谦这样说。

  中化六建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国有重点大型建筑施工企业,现有党员1000多人,常年分布在国内外30多个分支机构的100多个工程项目工地。党员流动性大、党员日常教育管理难、党内基本组织生活缺乏生机等一直是困绕公司党建工作的难题。手机党校上线后,依托领先的移动互联网技术,强大稳定的云平台和新华网丰富的人才、知识和教育资源,将为基层党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培训等提供新颖、专业、权威的课程和更多增值服务。

  目前,中化六建手机党校设有印象六建、动感六建、知识六建、榜样力量、学习榜样、讨论交流等八个板块,以视频、动画、图文等形式,及时传播时政热点,传递公司改革发展动态、推送党建和管理知识,宣传各类先进典型等。接下来,手机党校将逐步实现与中化六建公司业务管理系统的融合,为该公司流动党员管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延伸、并为基层党组织开展鲜活、生动的党内活动提供支持。逐步实现中化六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各类教育活动的可视化、数据化管理,有效提升党员学习参与度和积极性,从而构建党建工作新平台。

  据悉,中化六建手机党校还将整合公司内部媒体资源,实现与其公司官网、微信公众平台、《中化六建》报等的跳转关联,丰富宣传内容,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积极传播企业发展正能量。手机党校的正式上线使用将用有效的党员队伍建设引领公司职工队伍建设,用强大的党建工作力量引领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闽南古村埭美的文化嘉年华
闽南古村埭美的文化嘉年华
杭州:西湖鸳鸯也有身份证啦
杭州:西湖鸳鸯也有身份证啦
斯里兰卡“螃蟹部长”的美食故事
斯里兰卡“螃蟹部长”的美食故事
实战砺精兵
实战砺精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298989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