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118座公路隧道排查安全隐患
2018-06-23 10:26:30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在怀柔区分水岭隧道,路政养护人员正在安装各类交通标识。记者 潘之望摄

  防撞护栏、反光轮廓、视觉减速标识……昨天(22日),一批全新的公路安全设施在怀柔区分水岭隧道投入使用。记者从市交通委路政局获悉,公路养护部门正对全市118座公路隧道交通设施进行安全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昨天上午,在怀柔区分水岭隧道,路政养护人员正在安装各类交通安全标识。随着防撞护栏、反光轮廓、视觉减速标识陆续安装完成,幽暗狭长的隧道变得明亮起来。据介绍,反光轮廓和视觉减速标识首次在京隧道投入使用,无论白天还是夜间,明亮的标识都能引导司机看清路面。

  怀柔公路分局养护科科长刘国福介绍,根据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公路隧道入口段行车安全状况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市交通委路政局对全市高速公路、国省干线、乡村公路隧道安全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整治。本次排查整治的重点是隧道入口防撞护栏、隧道入口段及隧道内的标识、标线、反光轮廓标等公路交通设施。此外,还将对公路隧道土建设施及隧道照明、通风、消防、火灾报警、视频监控、逃生、可变情报板、广播系统等机电设施的维护运行,开展隐患排查评估及治理。

  据介绍,北京现有公路隧道118座,其中高速公路46座、国省干线45座、农村公路27座。截至6月22日,排查整治工作已接近尾声,预计6月30日之前全部整治完毕。(记者 孙宏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欢乐童年毕业礼
欢乐童年毕业礼
贵州榕江:苗族蜡染促脱贫
贵州榕江:苗族蜡染促脱贫
韩朝商定8月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韩朝商定8月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风雨”匠人
“风雨”匠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024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