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提出到2020年实现数字经济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30%以上
2018-06-23 11:27: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贵阳6月23日电(记者骆飞)贵州省近日发布的《关于促进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加快建设数字贵州的意见》提出,将全力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政府治理、民生服务深度融合,让这些新一代信息技术在经济社会各领域广泛应用,力争到2020年实现数字经济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30%以上,并初步构建数字经济产业体系,形成一批数字经济特色产业集群。

  根据该意见,贵州还将加速释放数字惠民红利,到2020年初步形成覆盖城乡、便捷高效的医疗、教育、交通、社保、养老等数字化民生服务体系,基本实现“服务到家”。提升数字治理能力,建成全省政府一体化政务数据中心体系,基本实现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管理和服务,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基本实现一站式办理,“零跑腿”政务服务事项达到50%以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贵州成立首支省级大数据领域产业基金 预计总规模30亿元
    据了解,贵州将以该基金作为“杠杆”撬动更多社会资本,从而拓宽贵州大数据企业融资渠道,提升企业市场竞争能力,有力助推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2018-06-14 10:06:59
  • 《贵阳市大数据安全管理条例》将实施
    《条例》明确,大数据发展应用中,数据的所有者、管理者、使用者和服务提供者等安全责任单位的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大数据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2018-06-05 17:41:30
  • 贵阳利用大数据监管医疗垃圾
      从2017年底开始,贵阳市借助大数据,开始试点条码管理医疗废物,医疗机构产生的所有医疗废物必须分类称重,再转运到专门的医疗废物处理中心处置,贵州省人民医院是首批试点医院之一。
    2018-06-07 18:54:2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毕业季手绘校园明信片受大学生热捧
毕业季手绘校园明信片受大学生热捧
新疆哈巴河县山花烂漫让人沉醉
新疆哈巴河县山花烂漫让人沉醉
欢乐童年毕业礼
欢乐童年毕业礼
贵州榕江:苗族蜡染促脱贫
贵州榕江:苗族蜡染促脱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025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