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暑运即将开启 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47亿人次
2018-06-29 10:57: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6月29日电(韩家慧)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018年铁路暑运将于7月1日正式拉开帷幕,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47亿人次,同比增加4590万人次,增长7.6%。

  据铁路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暑运,铁路客流量较大,特别是家庭旅游客流占比较高。铁路部门已采取多种措施,增加运力,改进服务,努力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

  自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暑期图,增开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37对。充分利用江门至湛江、广通至大理铁路等新开通线路能力,对既有线列车采取动车组重联运行、普速客车加挂车辆等多种措施,提高运力供给。同时,安排南京至武汉、柳州至南宁高铁按250公里/小时速度运营。

  暑运期间,“复兴号”动车组日开行数量由现在的114.5对增加到170.5对,通达23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在京沪间首次投入运营3列16辆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后续还将安排16辆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在京广高铁、沪昆高铁等线路上开行。

  同时,铁路部门将加大站车场所防暑降温等基本服务保障力度,增加互联网订餐站点,增加“刷脸进站”设备,优化旅客购票、候车、乘降、进出站流线,加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帮扶服务,努力提高暑运服务质量,改善旅客出行体验。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暑期学生集中放假、铁路客流相对集中,请大家提前规划行程和购票,注意旅途防暑降温,度过一个愉快的旅程。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 暑运7月1日拉开帷幕 最全的铁路信息来了
    近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7月1日起暑运将正式拉开帷幕,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
    2018-06-29 07:22:00
  • 铁路暑运7月1日拉开帷幕 北京西开"半小时取票窗口"
    暑运将于7月1日正式拉开帷幕,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暑运期间,北京西站整体客流将保持高位运行,客流成分以学生流和旅游流为主,同时包含部分商务流和周末探亲流。旅客出行的目的地主要集中在西安、兰州、拉萨、成都、张家界等传统旅游城市。
    2018-06-21 16:46:35
  • 郑州铁路计划暑运期间加开临客列车41对
    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18年铁路暑期运输自7月1日启动,至8月31日结束。在这62天时间里,该公司管内预计发送旅客2339万人次,日均37.7万人次,计划加开临客列车41对。
    2018-06-26 17:12:5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深圳海关查获6件清代文物
深圳海关查获6件清代文物
又到毕业季
又到毕业季
美丽中华大地书写绿色传奇
美丽中华大地书写绿色传奇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电梯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电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123053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