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药监局:鼓励创新医疗器械的研发
2018-07-02 16:41:57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今天从国家药监局获悉,为鼓励创新医疗器械的研发,国家药监局通过设立特别通道,加快对具有我国知识产权、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具有显著临床应用价值的创新医疗器械以及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支持、由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开展临床试验并经中心管理部门认可的产品予以优先审评。

  按照早期介入、专人负责、科学审批的原则,在标准不降低、程序不减少的前提下,对创新医疗器械、优先审批项目在技术审评过程中予以优先办理。并通过开通远程视频审查的方式,增加了专家、审评人员与申请人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另外,为逐步实现对临床评价的审评与国际接轨,制定了在境外取得的临床试验数据在我国申报时的接受原则,实现境外医疗器械在我国与全球同步上市。(央视记者 余静英)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四川推进医疗器械第三方物流 提升行业规范化
    记者10日从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已正式发布的《关于全面推进医疗器械第三方物流发展的意见(试行)》,从政策法规、库房设置条件、办理程序、委托与受托等方面,对开展医疗器械第三方物流业务的企业作出了明确规定,以促进医疗器械流通更加规范。
    2018-06-10 15:18:58
  • 司法部就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征求意见
    司法部25日公布《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修正案(草案送审稿)》,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
    2018-06-25 22:39:2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塞上湖城 重构“城市之肺”
塞上湖城 重构“城市之肺”
雾里看花
雾里看花
青岛:海水浴场享清凉
青岛:海水浴场享清凉
全国铁路暑运拉开帷幕
全国铁路暑运拉开帷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067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