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表彰大会一结束 他就把奖金捐了
2018-07-06 16:39:16 来源: 齐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表彰大会一结束他就把奖金捐了

  近两个月前,昌乐小伙刘洋明不顾个人安危徒手将一名坠楼的男童接住,刘洋明见义勇为的事迹得到广泛赞誉和关注。7月4日下午,刘洋明被昌乐县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奖励5000元奖金,然而,他转身就将奖金捐出。

  6月27日,昌乐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发出《关于表彰奖励刘洋明同志见义勇为的通报》,授予刘洋明同志“昌乐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奖励现金5000元。希望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以刘洋明同志为榜样,学习先进,崇尚正义,弘扬正气,为建设“平安昌乐”、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7月4日下午,授予救人英雄刘洋明“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彰仪式举行。昌乐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综治委副主任刘超为刘洋明颁发“昌乐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证书和奖金。

  然而,当天下午表彰仪式一结束,刘洋明就来到昌乐县慈善总会,将刚刚得到的奖金全部捐出。他希望通过善总会这个平台将这笔钱用给需要帮助的人。

  早在5月16日,刘洋明徒手抓住坠楼男孩经本报报道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就为刘洋明颁发5000元正能量奖金。当时他委托本报将这笔奖金捐给了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刘洋明表示,是一种本能促使他上前救人,希望能把奖金捐给更需要的人。而这一次,他再次把奖金捐出,刘洋明说:“救人是应该的,没想有什么回报,之前给我送来奖金的时候,我比较吃惊。救人是一种正能量,我就要把这个钱的价值发挥到最大化,去帮助更多的人。我也是普通老百姓,但我这么年轻,钱是要通过自己的双手赚到的,那样用着比较舒心。”

  据了解,刘洋明已经将社会各界给予他的12000元奖励悉数捐出,同时他表示,如果今后还有这种奖励,将会继续捐出。(记者 蔚晓贤)

  事件回顾

  5月14日15时许,潍坊昌乐县齐城国际小区一名2岁半的男童从四楼坠落,当落至二楼时,被一年轻男子一把拽住。一把拽住男孩的刘洋明今年28岁,是一名退伍军人。这一危急时刻也被居民拍下来传到网上,刘洋明的义举获得众多网友点赞。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见义勇为好市民”落户北京可积20分
    获得“首都见义勇为好市民”荣誉称号的人员,可在北京市积分落户申报时积20分。今年年底,本市将启动新一届“首都见义勇为好市民”评选表彰工作。
    2018-06-22 07:34:50
  • 河南信阳女教师为保护学生殉职,官方:将申报见义勇为和烈士
    面对急速驶来的摩托三轮车,她一边大声呼叫学生避让,一边用自己的身体挡住学生,并奋力将学生推开。目前,4名受伤学生经治疗已无大碍,而李芳却因抢救无效于6月13日凌晨4点40分因公殉职。
    2018-06-14 16:56:51
  • 大学生在家乡救火牺牲 正申报“见义勇为”称号
    天上午11点多,医生从重症监护室出来告诉杨得富,杨高飞全身烧伤面积达98%,器官已全部衰竭。在当地,巧家县县委、县政府及县民政部门为杨高飞家送来1万元慰问金,正在按程序向相关部门申报“见义勇为”称号。
    2018-02-26 08:28:1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故宫南大库即将开放 展出明清家具
故宫南大库即将开放 展出明清家具
朝韩在平壤举行篮球友谊赛
朝韩在平壤举行篮球友谊赛
小暑农忙
小暑农忙
云南大理洱海保护取得阶段性成效
云南大理洱海保护取得阶段性成效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089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