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应急管理部消防局明察暗访700余家商业综合体:存在大量安全隐患
2018-07-06 21:48: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6日电(记者叶昊鸣)记者6日从应急管理部消防局了解到,应急管理部消防局近日对全国700余家大型商业综合体进行明察暗访,发现消防设施故障较多的近250个,防火分隔存在问题的170余个,火场排烟条件一般的510余个。

  应急管理部消防局副局长琼色在当日召开的部分中央企业、大型连锁企业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座谈会上介绍,今年6月1日四川达州好一新商贸城发生火灾,应急管理部及消防局分6个批次调集四川和重庆的211辆消防车、1093名消防员驰援灭火,经过66个小时昼夜奋战,最终扑灭大火。“这起火灾,是大型商业综合体的典型火灾,持续时间长、造成损失重、社会影响大,教训极为深刻。”琼色说。

  “着力提升大型商业综合体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琼色表示,做好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工作,要充分认清大型商业综合体严峻的消防安全形势,切实增强防范重特大火灾事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要认真总结企业消防安全工作经验,探索建立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

  “大型商业综合体出不起事故,出不得事故。”应急管理部监管二司副司长黄智全表示,城市大型商业综合体规模大,人流物流汇集度高,对于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可控性较差,需要认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活动,通过各种方式,抓实抓细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

  座谈会上,中粮集团、华润置地、万达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百盛商业集团等10家中央企业和连锁集团介绍了包括网格化管理、定期进行专项检查、建立消防微型工作站等方面采取的消防安全措施,并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安全消防检查力度,发现安全隐患问题后加大整改力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哺育
哺育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俯瞰夏日西湖
俯瞰夏日西湖
柏林掠影
柏林掠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09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