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分别同阿盟秘书长、埃及外长举行会谈
2018-07-08 23:34: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7月8日电(记者王卓伦)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8日在北京分别同来华出席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的阿盟秘书长盖特举行会谈、同埃及外长舒凯里举行中埃外交部战略对话。

  与盖特会谈时,王毅表示,中国同阿拉伯国家应深化战略合作,在涉及各自核心利益问题上继续相互坚定支持,为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发挥应有作用。双方应加快发展战略对接,通过共建“一带一路”成为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分享中国快速发展带来的机遇,促进阿拉伯国家经济多元化和工业化发展。

  盖特表示,阿方期待同中方就共建“一带一路”加强合作。阿盟将同中方共同努力,确保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取得积极成果。

  与舒凯里举行中埃外交部战略对话时,王毅表示,新形势下,双方要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发挥好两国元首对双边关系的重要引领作用。中方愿同埃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欢迎埃方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深化产能、经贸、人文、安全等各领域合作。双方要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作,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舒凯里表示,埃方赞赏中方长期以来为促进中东和平稳定、非洲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及中阿论坛、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合作。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王毅分别同阿盟秘书长、埃及外长举行会谈-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095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