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省住建厅:精简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证明材料
2018-07-13 16:23: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7月13日电(记者余贤红)省直单位职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取消提供无房产证明、未婚证明或离异未再婚证明、收入证明……为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江西省住建厅进一步深化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放管服”改革,取消调整13项证明事项。

  据了解,取消调整的13项证明事项中,8项涉及江西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一步方便了省直单位职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及申请公积金贷款。例如,省直单位职工因重大疾病提取住房公积金时,不再要求提供公费医疗报销证明或医疗保险报销证明,以告知承诺和部门核查的方式替代。

  取消调整的其他5项证明事项涉及企业和群众申请相关资质认定等。企业申请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核发时,不再需要提供三年内无违法违规行为证明材料。

  江西省住建厅明确,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凡是已取消的证明和盖章环节,在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过程中,一律不得要求企业和群众提供。同时,加快推进自有业务系统与江西政务服务网“一窗式”综合服务平台、全省电子政务共享数据统一交换平台的对接,推动部门间、区域间信息数据共享。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 河南出重拳调控楼市 首付分期、限用公积金都要重罚
    7月9日,河南省住建厅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行为的通知》,从预售证管理、商品房现场销售、商品房销售行为以及中介服务等多方面,对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在商品房销售中存在的“返本销售”“首付贷”“私下内部认筹、排号”“捏造开盘售罄不实信息,哄抬房价”“通过电商收取会员费”等一系列违规行为进行了明确限制,并明确了处罚主体单位。
    2018-07-10 09:22:38
  • 2017年住房公积金“国家账本” 缴存金额持续增加
    2017年住房公积金缴存额18726.74亿元,比上年增长13.06%。这也是住房公积金年度缴存额连续5年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速度。
    2018-07-10 07:11:51
  • 多地提高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 规范缴存比例
    今年以来已有北京、上海、广州、昆明、丽水、济南、青岛、贵阳、西安、南宁、南京、武汉、常州、洛阳等众多城市发布通知,提高了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或月缴存额上限。
    2018-07-03 10:34:4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暴雨致四川茂县国道213线一处桥梁垮塌
暴雨致四川茂县国道213线一处桥梁垮塌
七月祁连山绿波荡漾牛羊成群
七月祁连山绿波荡漾牛羊成群
贵州威宁:荞花烂漫引客来
贵州威宁:荞花烂漫引客来
足球——莫斯科不相信眼泪
足球——莫斯科不相信眼泪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131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