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剑网2018”专项行动启动:自媒体不可随意转载新闻作品
2018-07-16 16:40:20 来源: 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剑网2018”专项行动启动:“自媒体”不可随意转载新闻作品,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应用程序将被重点监管

  国家版权局与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16日在京联合启动“剑网2018”专项行动。行动将集中整治网络转载、短视频、动漫等领域侵权盗版多发态势,重点规范网络直播、知识分享、有声读物等平台版权传播秩序。针对目前网媒特别是微博、微信公众号、头条号等“自媒体”侵权尤为严重的现象,将重点打击未经许可转载新闻作品和未经许可摘编整合、歪曲篡改新闻作品的侵权盗版行为;坚决整治自媒体通过“洗稿”方式抄袭剽窃、篡改删减原创作品的侵权行为。(记者史竞男)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相关新闻
  • 部分自媒体盈利渠道调查:考核要求致小编乱蹭热点
    近期以来,关于自媒体的话题不断发酵。自媒体是随着新型传播方式运用而出现的一种全新传播形态,它让人人都有了发声、传播的机会。然而,各种问题也随之而来:一些自媒体的内容无下限、刻意“抹黑”他人或企业等。这些乱象何以出现?
    2018-05-24 07:36:4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夏日兴义山水美
夏日兴义山水美
航拍江西广昌县“船型”古屋 依水而建如孤帆泊岸
航拍江西广昌县“船型”古屋 依水而建如孤帆泊岸
新疆托克逊天山红河谷妖娆夺目
新疆托克逊天山红河谷妖娆夺目
塞上荷香
塞上荷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133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