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力争三年绿化长江两岸
2018-07-17 17:40: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7月17日电(记者侯文坤 徐海波)为了提升长江经济带绿色生态廊道建设水平,湖北力争用三年时间全部绿化长江干流湖北段沿线两岸宜林区域。

  湖北省日前启动了长江两岸造林绿化三年行动。围绕增强森林水源涵养功能、防治水土流失,此次造林绿化范围重点是长江沿线两岸有堤防地段干堤背水侧护堤外200米、临水侧护堤地范围内,无堤防地段两岸第一山脊线以内的区域,共涉及湖北省39个县(市、区)。

  湖北省林业厅介绍,绿化工作将坚持统筹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人工造林与封育保护相结合、造林绿化与产业发展相结合、政府主导与社会参与相结合。根据造林地性质和区位,统筹长江防护林、退耕还林、精准灭荒、石漠化综合治理和天然林保护工程等项目资金,推进此次长江两岸造林绿化。其中,湖北将加快实现长江干流沿线的天然林应保尽保,在保护好现有1549万亩天然林基础上,积极争取将剩余应保未保的690万亩天然林,全部纳入政策保护范围。到2020年,力争在湖北省长江干流两岸建成连续完整、功能良好的生态防护林体系和结构合理、功能稳定的长江防护林生态系统,显著改善长江沿线森林景观和生态功能。

  据介绍,湖北省还将积极引导和鼓励各类市场主体参与长江两岸造林绿化,将长江两岸造林绿化与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形成政府主导、市场参与、合力推进的长江两岸造林绿化机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熊猫“趴冰”消暑
大熊猫“趴冰”消暑
天山克尔古提盛夏时节谷里谷外“冰火”两重天
天山克尔古提盛夏时节谷里谷外“冰火”两重天
航拍江西最美水上公路 穿行千岛颜值爆表
航拍江西最美水上公路 穿行千岛颜值爆表
最美旱作梯田 云海宛如仙境
最美旱作梯田 云海宛如仙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139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