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黑龙江省重点整治殡葬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2018-07-18 15:23: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7月18日电(记者 董宝森)黑龙江省近期启动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出台了《黑龙江省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重点对公墓建设运营、殡葬服务、中介服务及丧葬用品销售中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和整改规范,专项整治行动至9月底结束。

  据了解,黑龙江省在丧葬用品销售中存在诸多问题,其中包括殡葬商品、殡葬服务价格垄断,殡葬管理服务单位、干部职工与社会“黑中介”利益勾结、暗箱操作,利用工作之便吃拿卡要、限制丧属自带丧葬用品、服务态度恶劣等。

  黑龙江省民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省内所有殡仪馆、殡仪服务站(中心)、公墓、农村公益性墓地、医疗机构太平间、宗教活动场所骨灰存放设施均纳入此次专项整治范围,这次专项整治行动将严厉打击和遏制殡葬领域侵害群众利益、违反市场规则及廉洁从业要求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此外,黑龙江省殡葬改革联席会议办公室设置了举报投诉电话,建立了专项整治行动定期通报机制。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六盘山下 油菜花开扮靓美丽乡村
六盘山下 油菜花开扮靓美丽乡村
台风“山神”登陆海南
台风“山神”登陆海南
伏天里的90后调车工
伏天里的90后调车工
上合青年感受民俗
上合青年感受民俗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144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