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敞开大门迎台企台青来鄂发展
2018-07-18 20:32: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7月18日电(记者 俞俭、吴植、齐菲)作为第十五届湖北·武汉台湾周系列活动之一,第二届中部台资企业合作发展论坛18日在湖北经济学院举行。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童道驰表示,敞开大门欢迎台资企业和台湾青年来湖北一展抱负,实现梦想。

  童道驰说,湖北省委省政府非常关心支持台资企业的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惠台政策,包括62条具体的举措和办法,还创建了5个国家级和省级的台湾青年实习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湖北还通过举办青年东湖论坛、两岸大学生创新创业邀请赛等活动,为广大台湾青年提供来湖北创业就业的机会。

  童道驰表示,湖北将继续深化鄂台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真正给广大台胞台企带来发展机遇和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引导台资企业在湖北更高质量发展。此外,“千岗迎台青”计划的全面实施也为更多台湾青年来鄂发展提供便利。

  在当日举行的武汉台湾周开幕式上,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张志军为湖北省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授牌。

  湖北省台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湖北省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的建设发展定位包括四个方面:一是承接沿海产业向中西部转移的桥头堡;二是推动台资企业转型升级的主阵地;三是参与长江经济带建设的排头兵;四是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示范区。

  预计未来5年间,湖北省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将在中部台商投资密集区的基础上,实现吸引台资和引进台湾青年的倍增计划,即引进100亿美元的新增台商投资,重点打造200家骨干龙头企业,形成30个产值过百亿的产业集群,吸引1000名台湾青年到湖北就业创业。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暑期免费课堂进社区
暑期免费课堂进社区
暑假动起来
暑假动起来
葡萄熟了
葡萄熟了
光与影
光与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145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