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民航局行政约见国航 将成立督查组进驻开展整改督查
2018-07-19 20:45: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民航局网站消息,7月19日,民航局就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7月10日发生的CA106航班客舱释压事件对国航实施了行政约见。民航局要求国航认真开展安全整顿,全行业开展为期3个月的安全大检查。民航局将成立督查组进驻国航,开展为期3个月的整改督查工作。

  会议通报了局方对该事件的处罚决定,要求国航认清当前形势,眼睛向内,找准问题,坚持整改;认真开展安全整顿,以“对安全隐患零容忍”和“眼里不揉沙子”的态度,查找安全管理薄弱环节,扎实做好安全工作;扎实做好“三基”工作,增强安全发展的内在动力;重视运控保障,提高系统安全保障能力,确保运控队伍满足运行保障和应急管理的实际需要。民航局将成立督查组进驻国航,开展为期3个月的整改督查工作。

  会议强调,全行业要举一反三,立即开展为期3个月的安全大检查,全面找各单位在安全思想认识、规章责任落实、安全风险防控、理论技术培训、飞行作风和稳定等方面存在的隐患和问题。

  国航主要负责人表示,国航将深刻反省,端正态度,诚恳接受批评和各项处罚,把坚持“民航安全底线,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要求落实到思想认识、发展决策、生产运行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据民航局13日上午的通报:7月10日,国航CA106香港至大连的航班,机组在广州区域上空,误把空调组件关闭,导致座舱高度告警,机组按紧急释压程序进行处理,释放了客舱的氧气面罩。在下降到3000米后,机组发现问题不对,就恢复了空调组件,增压恢复正常,22时31分在大连机场安全降落。

  民航局称,初步调查,系副驾驶因吸电子烟,为防止烟味弥漫到客舱,在没有通知机长的情况下,错误关闭了循环风扇相邻的空调组件,导致客舱氧气不足,出现座舱高度告警。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相关新闻
  • 民航局将出新规治理机票退改签乱象
    机票退改签费率高、特价机票不能退改签、提前很早改签仍被要求收取高额费用……针对旅客频繁投诉的“机票退改签乱象”,民航局即将出台新版的机票退改签规定,保护旅客的合法权益。
    2018-07-15 08:26:43
  • 中国民航局:上半年全国航班正常率近80%
    今年上半年,在航班总量同比增长8.38%情况下,全国航班正常率达79.52%,同比提高8.33个百分点。
    2018-07-15 07:37:5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花样暑假乐趣多
花样暑假乐趣多
广西柳州:一江碧水享清凉
广西柳州:一江碧水享清凉
湖北恩施:土家合渣
湖北恩施:土家合渣
河北深州:机器人在小餐厅“上岗”
河北深州:机器人在小餐厅“上岗”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15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