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拿出自己的回答与行动,让上合更美好”――上合组织青年交流营营员畅谈对“元首寄语”体会
2018-07-19 22:41: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青岛7月19日电(记者张旭东、赵修知)第三届上合组织青年交流营19日晚在青岛举行上合青年故事会,营员代表们畅谈对《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致青年共同寄语》的体会。他们表示,将积极围绕“元首寄语”中提出的各项重要任务开展行动,让上合组织更加美好。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6月份在青岛举行,会议发表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致青年共同寄语》。营员们表示,“元首寄语”表明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在青年工作问题上的立场具有高度共识,在解决青年工作问题上具有共同的人文追求和协商一致的意见,对上合组织成员国青年来说意义重大。

  来自白俄罗斯的营员安娜斯塔西娅·拉普卡说:“我们的世界还存在许多挑战,而青年是可以应对挑战的重要力量。我们富有创意,能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营员阿利舍尔·萨杜尔拉耶夫表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致青年共同寄语》是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给上合青年定下的共同使命,各国青年应拿出自己的回答和行动,让上合组织变得更加美好。

  营员们表示,各国青年组织应保护和传承上合组织成员国各自普遍接受的民族价值观念,在青年人中进一步传播“上海精神”。他们将积极围绕《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致青年共同寄语》中提出的各项重要任务开展行动。

  西南交通大学学生白羽分享了她与上合组织青年交流营的故事,哈萨克斯坦留学生罗拉则用各国美食来解读上合组织成员国的文化与风俗特点。

  在故事会后半段,各国青年表演了杂技、歌曲、秧歌等节目,将故事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19日上午,以“扬起青春之帆 助力上合发展”为主题的“筑梦丝路”上合组织青年论坛在青岛举行。来自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的12名青年代表宣读了《上合青年委员会青年宣言》。这份宣言是上合青委会7月15日在青岛召开的特别会议上通过的,是对《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致青年共同寄语》做出的回应。

  青年代表们用各自语言宣读道:“我们坚信,青年是各国繁荣发展和传承‘上海精神’的重要力量,‘上海精神’对促进成员国共同发展繁荣、维护地区和全球稳定与安全发挥着重要且不可或缺的作用。”

  论坛上,与会代表还围绕“上合组织地区民心相通新机遇”和“上合组织地区青年发展新举措”主题,结合本国青年发展规划及工作实践,重点围绕青年创新创业、地区安全、生态环保等领域,共同探讨了如何为地区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以“新上合、新伙伴”为主题的第三届上合组织青年交流营16日在青岛开营,200多名来自12个上合组织成员国和观察员国的青年代表将在青岛和北京参加系列交流活动,整个交流营活动将持续至22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三维技术助力文物修复
三维技术助力文物修复
花样暑假乐趣多
花样暑假乐趣多
广西柳州:一江碧水享清凉
广西柳州:一江碧水享清凉
湖北恩施:土家合渣
湖北恩施:土家合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91123151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