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主题采访活动在云南丽江启动
2018-07-20 19:29: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7月20日电(记者陈玉明、吉哲鹏)长江逶迤,江水浩荡;两岸青山,满目苍翠。20日上午,在 “长江第一湾”畔云南省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龙蟠乡,由中宣部组织的“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主题采访活动举行启动仪式。

  大江奔流,哺育万里江山如画。时代潮涌,书写千秋复兴梦想。这次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是新闻战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战略思想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新闻舆论工作服务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一次实际行动。

  中宣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署署长庄荣文在启动仪式上说,保护长江母亲河,让她焕发新的容颜,是我们每个中华儿女的责任和使命。希望编辑记者用心用情采访报道,通过鲜活的笔触、镜头、声音,充分展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擘画长江经济带发展宏伟蓝图的魄力,反映长江经济带转型发展的活力,记录母亲河奔腾向前、多姿多彩的魅力,赞颂沿岸人民利用和保护长江的努力,讲好生态长江、经济长江、文化长江、民生长江的生动故事,唱响新时代的长江之歌。

  “我们此行看长江,也是在看中国。”人民日报记者姜赟说,通过我们的报道和评论,帮助沿江干部群众解开思想上的结,令“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理念入脑入心,让“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

  启动仪式上,采访团成员联合发出《感恩母亲河共护长江水倡议书》,倡议全国新闻界饮水思源,做守护长江母亲河的志愿者;激扬文思,做长江经济带发展的记录者;亮剑担当,做长江生态大保护的监督者;汇溪成江,做绿色生活方式的倡导者。

  一面东巴大鼓矗立在仪式现场。记者和当地村民代表敲响大鼓,扬威正道、击鼓出征。启动仪式结束后,采访团成员到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石鼓镇石鼓码头集体义务植树,为保护母亲河尽一份心力。

  中央和长江经济带沿线11个省市新闻单位负责同志及编辑记者,中宣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等部委和云南省及丽江市有关负责同志、专家参加了启动仪式。

  此后20多天里,采访团将沿江而下、水陆结合,到11个省市的基层一线采访。各媒体将在重要版面、时段、新媒体平台开设“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专栏,推出系列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少儿时装模特大赛在青岛落幕
中国少儿时装模特大赛在青岛落幕
“天坛公园开放百年展”开展
“天坛公园开放百年展”开展
首届平遥国际雕塑节开幕
首届平遥国际雕塑节开幕
埃及发现古代武士石棺
埃及发现古代武士石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156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