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家提醒游客夏季进藏注意事项
2018-07-23 14:37: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萨7月23日电(记者陈尚才)随着暑假到来,西藏旅游逐渐升温。同时,高原进入雨季,西藏各地市普降雨水,昼夜温差大。专家提醒,游客进藏应注意身体状况,预防感冒诱发高原疾病。

  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贡觉次旦介绍,游客进藏前要提前检查身体,不可抱病进入高原。初到高原,游客不要急速行走或奔跑,不要劳累过度。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防止感冒,感冒发热会增加机体耗氧量,加重高原反应。同时感冒病毒影响机体,极易诱发高原肺水肿,在极端情况下甚至会引发脑水肿。

  进藏半月前,建议服用红景天,以增加身体携氧能力。游客可自备感冒冲剂、藿香正气液、黄连素等感冒和肠胃药类药品,同时备足不同季节衣物。

  饮食宜清淡,少吃油腻、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喝水补充水分,不要饮酒。适应环境2至3天后,若身体无不适症状,再安排行程。

  “初到高原,大部分人都有轻微的高原反应,避免或减轻高原反应最好的方法是保持积极良好的心态。既要避免过度紧张,又不能麻痹大意。轻微的高原反应可通过吸氧来缓解,若出现剧烈头痛、咳痰、发热、呕吐等症状,应立即就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援藏医生杜昌说。

  专家提醒,心脑血管患者不建议进藏,因为缺氧会诱发或加重疾病。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台风“安比”过境江苏启东
台风“安比”过境江苏启东
大暑近 农事忙
大暑近 农事忙
地铁空间展艺术魅力
地铁空间展艺术魅力
布达拉宫开辟新参观线路
布达拉宫开辟新参观线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190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