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法大使:中欧共同发出的积极信号意义非同寻常
2018-07-26 22:52: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巴黎7月26日电(记者韩冰)中国驻法大使翟隽25日在法国《回声报》发表署名文章说,第二十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期间,中欧双方发表联合声明,重申坚定致力于打造开放型世界经济,抵制保护主义与单边主义,坚定支持以世界贸易组织为核心、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他表示,中欧共同发出这一积极信号,意义非同寻常。

  在这篇题为《避免全球贸易战的中国主张》的文章中,翟隽说:“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是开历史倒车,贸易战中没有人能够独善其身。”国际社会汲取现代人类发展史起伏跌宕的经验教训,形成了以多边主义、条约规则、平等协商、相互开放等要素为基石的国际关系体系,推动了世界的发展和繁荣。

  文章表示,中欧关系应当在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中发挥“稳定锚”作用。“我们只有继续坚持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的原则,通过推动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合作解决各自企业面临的市场准入难题,才能还世人以信心,稳固全球经济复苏势头;我们只有共同坚定遵守现行世贸规则,通过充分协商就世贸组织改革开展合作,致力于打造开放型世界经济,才能避免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肆虐,世界滑向无序深渊;我们只有坚定不移地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与欧洲基础设施规划和欧洲投资计划对接,才能将中欧合作的成果更好地惠及第三方发展,用事实证明共商共建共享才能为世界注入可持续发展的动力。”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中国驻法大使:中欧共同发出的积极信号意义非同寻常-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182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