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泥石流水害抢险完成 成昆铁路恢复通车
2018-08-01 21:58: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8月1日电(谢佼、吴正琪)记者1日21时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因泥石流灾害中断行车约48小时的成昆铁路抢险工作顺利完成,受灾地段阿寨站至白果站间于当日20时6分恢复通车。

  7月30日晚21时许,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越西县境内成昆铁路白果站段,突发泥石流掩埋线路,致使行车中断。由于稍早前铁路部门启动了强降雨封锁线路应急预案,灾害发生时未有列车途经此地。

  事发后,铁路部门立即启动灾害响应。此次抢险,铁路部门共计投入600余人、重型机械10余台,清挖掩埋轨道的堆积物1万余方、搭建抢险便道200余米、挖掘落石坑近500方、人工清理边坡危石80余方、修复接触网电杆2根。抢险过程中,铁路部门还对线路一侧高约500米的“阿扎伍山”边坡上一块约800方的孤石实行了三次爆破,成功排除险情。

  目前,铁路部门正在对该地段进行后续作业并设立防灾巡守点位,对该处路段实行重点监控。据了解,受本次泥石流水害影响的成昆铁路各趟列车也将陆续恢复运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成昆铁路因四川凉山泥石流中断
    记者31日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受降雨影响,成昆铁路阿寨站至白果站区间30日深夜突发泥石流水害,致使行车中断。目前,铁路部门正全力组织抢修。
    2018-07-31 16:50:50
  • 成昆铁路水害断道抢通 27趟客车受影响
    记者从中铁成都局集团公司获悉,5月22日21时56分,受暴雨影响一度中断的成昆铁路乐山段全部抢通,列车运输秩序陆续恢复正常。
    2018-05-23 14:26:43
  • 成昆铁路乐山段因水害中断 已有18趟旅客列车受阻
    记者从中铁成都局集团公司获悉,22日凌晨3时许,四川省乐山市境内突降暴雨,成昆铁路九里站至轸溪站间发生泥石溜坍水害,导致成昆铁路乐山段暂时中断,已有运行的18趟旅客列车晚点、折返运行和停运。
    2018-05-22 11:17:3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八一”礼物,飞向云端哨所
“八一”礼物,飞向云端哨所
高温下施工保供电
高温下施工保供电
这,就是中国军人
这,就是中国军人
杭州临安:土地流转打造生态荷花园
杭州临安:土地流转打造生态荷花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209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