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二届北京纪实影像周聚焦改革开放40周年
2018-08-03 18:51: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8月3日,嘉宾在开幕式上共同启动第二届北京纪实影像周。新华社记者金良快摄

  新华社北京8月3日电(记者 白瀛)第二届北京纪实影像周3日开幕。本届影像周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以40年来的纪实影像来展现中国人创造美好生活的不懈奋斗。

  本届影像周特设“纪念改革开放40年——中国纪实影像的发展”主论坛,邀请老中青三代纪录片工作者,结合自身经历,以改革开放为题,阐述纪实影像的发展。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纪实影像大事记特展,以40部经典纪录片的图文、视频,追忆40年来中国取得的成就,展现40年来生活的日新月异,包括历史地理题材的《丝绸之路》《话说长江》《望长城》、聚焦动人时刻的《拼搏》《零的突破》、讲述民生改善的《最后的山神》《毛毛告状》等。

  本届纪实影像周还设置两个特别项目,分别号召纪实影像工作者和爱好者记录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筹办过程,为人文景象和城市变迁留存历史资料,记录精准扶贫对象地区的脱贫过程,让更多公众了解扶贫工作的发展成果。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司长高长力说,纪实影像工作者应紧扣时代脉络,投入火热生活,攀登创作高峰,拓宽国际视野,做新时代的记录者,为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留下真实、鲜活、生动与翔实的纪实影像。

  影像周期间,将有52部国内外纪录片在北京15家影院及文艺空间展映,多名纪录片导演将到场与观众交流互动。

  本届北京纪实影像周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指导,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期间,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将举行“2017年度国产纪录片及创作人才扶持项目”的表彰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水龙”田间洒雨露 节水灌溉润粮川
“水龙”田间洒雨露 节水灌溉润粮川
最萌“特工队”能闻出箱子里的违禁品
最萌“特工队”能闻出箱子里的违禁品
江西樟树:农业旅游热起来
江西樟树:农业旅游热起来
“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第二阶段开赛
“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第二阶段开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220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