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社区设置“爱心冰柜”:清凉沁人心
2018-08-04 18:14: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8月4日电 题:社区设置“爱心冰柜”:清凉沁人心

  新华社记者高文成 陈梦婕 陈泽国

  湖南的三伏天,从早热到晚。今年53岁的黄清秀在长沙县灰埠社区做了20年环卫工人,虽然戴着草帽,穿着宽松衣服,衣服总是被汗水湿透。

  本周三下午,平时习惯在社区公共服务中心落脚的黄清秀发现,门口摆上了一台冰柜,里面放着矿泉水和饮料,还有几种水果。这“免费冷饮补给站”上面写着“环卫工人、交警叔叔、外卖小哥、快递小哥,酷暑高温,你们辛苦了”。

  黄清秀先是感觉惊喜,一问社区公共服务中心里的工作人员,这些冷饮都是周边商家免费提供的,黄清秀心里感觉很温暖,说:“原来清扫街道,一直为商家们服务,现在也享受一下被商家们服务。”

  “外卖小哥”刘建辉午饭前后工作最忙,这也是一天中最热的一段时间,每天1.5升的瓶装水就要喝上两三瓶。当他发现社区里的“爱心冰柜”时,他不仅自己拿了一瓶水,还赶紧拍了一个小视频,分享到外卖配送员的聊天群里。他说:“这下方便多了。而且‘爱心冰柜’放在社区公共服务中心门口,拿起来也不感觉难为情。”

  “爱心冰柜”里的水果来自长沙县郊区的一家农场,农场老板娘刘斯佳说:“送来的都是市场反馈比较好的优质水果,放在社区的公共服务中心也放心。”

  灰埠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李闯告诉记者,相较于商家,在社区公共服务中心设立“爱心冰柜”更能凸显“公益本质”。

  “社区公共服务中心附近的人流量大,之前好多室外工作者就喜欢来这里歇歇脚,续杯水,因此‘爱心冰柜’更容易发挥作用。”李闯说。“另外,社区是一个公益平台,首先会给大家一个服务的感觉,是属于大家的,没有商业化印象。”

  开设几天后,这个社区里的“爱心冰柜”对于附近高温下的室外工作者来说,已经不再是新鲜事,而成了固定的冷饮供给站,也有越来越多的周边商家送来补给。社区也表示,今年“爱心冰柜”至少要开设到三伏天结束,以后也可能成为每年的惯例。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鱼“恋”花
鱼“恋”花
密林中的精灵——秦岭金丝猴
密林中的精灵——秦岭金丝猴
烈日下的公路“医生”
烈日下的公路“医生”
巨石上的村庄
巨石上的村庄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223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