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西省政府批准右玉等3个县脱贫“摘帽”
2018-08-10 11:51: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8月10日电(记者王飞航)记者从山西省扶贫办了解到,山西省人民政府近日批准右玉县、吉县、中阳县等3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退出贫困县序列。

  山西省扶贫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中央和省贫困退出机制和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从今年初以来,经过县申请、市初审、省核查、社会公示和国家组织的专项评估检查,右玉县、吉县、中阳县已达到贫困县退出相关指标,符合贫困县退出标准。

  据介绍,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右玉、吉县、中阳3个县按照国家和省市脱贫攻坚总体要求,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实施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攻坚举措,成效显著。

  右玉县60多年坚持不懈植树造林,把昔日的不毛之地变成了今天的塞上绿洲,全县林木绿化率达到54%;通过发展壮大畜牧业,全县羊的饲养量达到75万只。

  吉县30多年接力发展苹果产业,目前全县苹果种植面积达28万亩,年产22万吨,产值10亿元。全县贫困群众依靠苹果产业脱贫的比例达80%以上,苹果已经成为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

  中阳县针对因病、因残、因学、因房和缺资金、缺技术、缺劳力、缺动力八个方面致贫返贫问题制定了相对应的“八项减支措施”,出台了17项普惠、优惠、特惠政策,有效破解了群众“支出型”贫困问题,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山西省扶贫办主任刘志杰说,下一步将切实做好贫困县退出后的继续帮扶、监督管理和巩固提升工作,建立稳定脱贫持续发展长效机制,确保脱贫攻坚成果得到人民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
走进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
金色葵海染河套
金色葵海染河套
新疆:家乡味道
新疆:家乡味道
悬崖上的岩石“外科医生”
悬崖上的岩石“外科医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25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