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昆剧团将进京演出《长安雪》
2018-08-11 10:46: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11日电(记者 白瀛)作为第19届上海国际艺术节委约作品,上海昆剧团制作的新编昆曲《长安雪》将于13日、14日在国家话剧院小剧场演出。该剧以晚唐时期的才子佳人传奇故事,探讨人的奋斗与堕落、成长与迷失等具有现代意识的主题。

  编剧闫小平介绍,《长安雪》说的是晚唐书生李山甫居于终南山中,偶遇藤萝变幻的美人罗娘,将她带至长安;后来李山甫堕落为恶吏,罗娘因沉湎于情感而屡次妥协,最终葬送自我。

  据介绍,该剧只有四个演员。“一个演员在表演过程中直接变成另一个角色,场景随之变化。演员的肢体表演必须非常精准,所依靠的是演员功力与戏曲程式逻辑。”闫小平介绍。

  昆曲艺术家岳美缇、张静娴担任艺术指导。袁佳、倪徐浩、张前仓、朱霖彦主演,去年在第19届上海国际艺术节期间首演。

  中国昆剧研究会副会长周传家表示,对此剧细腻的心理、委婉的笔触、传奇的色彩表达表示欣赏。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热带低压致海南普降暴雨
热带低压致海南普降暴雨
新疆:瓜果飘香
新疆:瓜果飘香
烈日下的“飞机守护者”
烈日下的“飞机守护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255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