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千名杰青汇聚深圳 共话创新发展
2018-08-12 17:50: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深圳8月12日电(记者李晓玲 王丰)第二届国际青年创新大会12日在深圳开幕,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高校博士生、青年创客及各领域杰出青年近千人,围绕经济、科技、社会和环境四大领域的创新发展进行学术探讨与话题交流。

  第二届国际青年创新大会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深圳市青年联合会、深圳市青年创业促进会联合主办,旨在为全球青年人才搭建国际化交流平台,统筹各类创新资源,汇聚青年智慧,探讨世界未来发展趋势及面临的挑战。

  本次大会设有基因健康、人工智能、金融科技、青年参与社会治理与创新、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未来教育与青年公益等主题论坛,涵盖贫富差距、文化、次生环境、性别平等多个重要议题。

  大会吸引了来自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校的200多名博士生和近180名海内外青年创客参会。他们将在深圳参加研讨、企业参访交流及城市文化体验等活动。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与促进办公室主任哈希姆·侯赛因在开幕式上表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在于创新,要增加创新意识教育,把创新教育的种子种植下去,发挥青年创新能力,促进经济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台风来袭 船只归港
台风来袭 船只归港
云雾缭绕狼牙山
云雾缭绕狼牙山
广州长隆大熊猫家族再添新成员
广州长隆大熊猫家族再添新成员
航拍无锡惠山古镇 江南民居韵味十足
航拍无锡惠山古镇 江南民居韵味十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258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