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聚焦“多彩世界与共同命运” 第八届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启动筹备工作
2018-08-17 18:19: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17日电(记者 施雨岑)记者17日从中国美术家协会获悉,以“多彩世界与共同命运”为主题,第八届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启动筹备工作,并将于2019年8月26日至9月23日在中国美术馆举办。

  中国文联副主席左中一在1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关注社会的变迁、世界的发展、人民的福祉是各国美术家的共同追求。正是基于当今的时代背景和艺术的神圣使命,第八届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确定以“多彩世界与共同命运”为主题。“多彩世界”指向是世界文化多样性,“共同命运”指向是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徐里说,为了方便艺术家们确定创作主题和方向,特别在“多彩世界与共同命运”的母题下分设了相应子题,从而有利于展览最终呈现多角度、多层次的立体面貌。

  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由中国文联、北京市政府和中国美协共同主办。自2003年创办以来,已累计有4000多名艺术家参展,展出作品4000多件,参观人数超过百万,成为中国美术与世界广泛对话的重要平台。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船儿归来鱼满舱
船儿归来鱼满舱
晒秋
晒秋
超震撼实弹发射瞬间
超震撼实弹发射瞬间
青少年“扎堆”世界机器人大会
青少年“扎堆”世界机器人大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287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