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德民:牢记殷切希望 时刻把人民健康放在心中
2018-08-19 16:07: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今天是国务院同意设立的首个 “中国医师节”。习近平总书记满怀对人民的深爱作出重要指示:“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不断为增强人民健康作出新贡献”,为全国广大医务人员在小康社会建设的新时代谋求新发展指明了方向。

  唐代药王孙思邈在《大医精诚》篇中指出:博极医源,精勤不倦;大慈恻隐,普救含灵。是千百年来中华民族的医者先贤们用高尚道德情操和卓越文明智慧践行大爱之道的至高追求,指引着一代又一代医者同仁秉持大医之心,砥砺前行。

  新中国成立以来,广大医务人员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在疾病预防治疗、医学人才培养、医学科技发展各个方面努力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涌现出大批大医精诚的好医生;在面对重大传染病的威胁、抗击重大自然灾害之时,广大医务人员更是临危不惧、义无反顾、舍己救人,构成了中华民族磨难中崛起的脊梁。

  今天2018年8月19日这个特别的时刻,我谨代表中国医促会向全国广大医护人员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三十年以来,中国医促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见证了国家改革开放医疗卫生事业大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小康建设的新时代,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满怀对人民的深爱,组织本会广大医务人员勇敢的承担起医疗卫生事业新发展的历史使命,努力探索医疗健康服务的新模式。在名医名奖办名会的目标引领下,通过启动“华佗工程”,开展“复聪行动”等项工作,运用大数据、医学人工智能的新方法新手段,大力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服务于基层。时刻把人民健康放在心中,把促进国家医疗健康事业大发展作为己任,着力践行健康中国发展战略。

  借此“中国医师节”的激动时刻,衷心希望全体中国医促会的同仁们秉承“精心 勤奋 团结 励志”的发展理念,不忘初心,携手并肩,为实现健康中国、全民健康的伟大目标努力奋斗,再立新功。(作者为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韩德民:牢记殷切希望 时刻把人民健康放在心中-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29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