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微评:给孩子眼睛减减负
2018-08-20 21:56:10 来源: 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目前我国高中生和大学生的近视率均超七成,小学生接近四成。学业负担重,常用电子产品,导致“小眼镜”越来越多。保护视力健康,给孩子眼睛减负刻不容缓。从减少课业量到增加户外活动,从控制电子产品使用,到加强近视防控,各方携手共治,才能让孩子科学用眼,远离近视困扰。

  我国近视患者已达6亿 青少年近视率居世界第一 

  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目前我国近视患者达6亿,青少年近视率居世界第一。高中生和大学生的近视率均已超过七成并逐年上升,小学生的近视率也接近40%。>>

  我国拟出台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方案:2030年小学生近视率下降到38%以下

  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起草《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目前正在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到2023年,力争实现全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在2018年的基础上每年降低0.5个百分点以上,近视高发省份每年降低1个百分点以上。到2030年,6岁儿童近视率控制在3%左右,小学生近视率下降到38%以下,初中生近视率下降到60%以下,高中生近视率下降到70%以下,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达标优秀率达25%以上。>>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近视率纳入政绩考核,倒逼课程改革
    此番两部委征求意见稿直面近视问题,没有止步于“倡导”,而是作为一个“必选项”,纳入政府绩效考核。这不失为一种切实有效的治理举措。
    2018-08-03 08:43:10
  • 专家:青少年近视防控体系亟待建立
    智能手机不离手、电脑桌前宅一天……屏幕依赖催生了越来越多的“小眼镜”,让束手无策的家长们深感焦虑。专家指出,解决青少年近视问题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建立科学的防控体系。
    2018-08-01 16:32:06
  • 我国发布指南推动儿童青少年近视科学防控
    流行病学调查发现,病理性近视视网膜病变已成为不可逆性致盲眼病的主要原因之一。儿童青少年的近视问题日益严重且低龄趋势明显。
    2018-06-06 16:35:0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隧道守护者 忙碌在汛期
隧道守护者 忙碌在汛期
脱贫“天路”
脱贫“天路”
初秋田管忙
初秋田管忙
“闯关东”大熊猫返乡并计划“生娃”
“闯关东”大熊猫返乡并计划“生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299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