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粤港携手探索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合作新机制
2018-08-21 19:40: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8月21日电(记者刘宏宇)粤港保护知识产权合作专责小组21日在广州召开会议,提出要共同探索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合作新机制,推动粤港知识产权合作进一步发展。

  会议讨论通过了2018下半年至2019上半年粤港知识产权合作计划及项目。根据合作计划,双方将围绕创新合作机制、加强大湾区合作、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进贸易合作、推进交流研讨、强化引导服务以及开展宣传教育等七个方面推进25项合作项目。

  其中,由广东省知识产权局与香港知识产权署牵头,粤港双方将联合探索建立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合作新机制,研究制定大湾区建设知识产权实施方案,深化粤港在跨境保护、知识产权贸易、交流研讨、引导服务、宣传教育、业界交流等领域的合作,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支撑创新发展的制度作用,探索以知识产权推进国际化、开放性区域创新体系构建,提高粤港科研成果转化水平和效率。同时,将探索建立粤港澳知识产权信息化平台,探讨提升三地知识产权政府部门合作,为大湾区创新主体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府公共服务。

  香港知识产权署署长梁家丽表示,粤港双方各有优势,未来将进一步合作,推动粤港科研成果的转化效率。

  “把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知识产权保护高地。”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局长马宪民说,2018年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开局之年,粤港知识产权合作要充分发挥粤港澳综合优势,建立务实高效的粤港知识产权合作联动机制,促进两地创新与知识产权融合发展。下一阶段,粤港双方将结合新的发展形势,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为基础,以强化湾区知识产权合作为重点,不断巩固合作成果、提升合作层次、拓展合作领域,努力推动粤港知识产权合作打开新的局面,为打造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富有活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贡献知识产权的力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晴
相关新闻
  • 粤港警方联合侦破香港尖沙咀珠宝表行抢劫案
    近日,在公安部指挥下,广东公安机关与香港警方联手,成功侦破香港尖沙咀珠宝表行抢劫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其中香港籍犯罪嫌疑人3名,缴获涉案名表12块、港币174万元及一批赃物。
    2018-08-04 19:02:38
  • 粤港两地深化经贸合作 共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共同举办的“2018粤港经济技术贸易合作交流会”12日在香港举行。与会人员表示,希望粤港两地深化经贸合作,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2018-07-12 23:27:1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昆虫戏花
昆虫戏花
朝韩离散家属在朝鲜金刚山共进晚餐
朝韩离散家属在朝鲜金刚山共进晚餐
河北武邑:“小小荐书员”读书荐书两不误
河北武邑:“小小荐书员”读书荐书两不误
通讯:“敬佑生命 大爱无疆”——记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医师节义诊活动
通讯:“敬佑生命 大爱无疆”——记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医师节义诊活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37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