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智库话中非 开辟中非共建“一带一路”新愿景
2018-08-25 19:24:11 来源: 央视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9月,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将在北京举行,峰会将聚焦中非共筑命运共同体、共建“一带一路”。中非专家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助力非洲经济转型,期待通过此次峰会,将中非各自优势紧密对接,出台更多务实合作新举措。一起来看今天的《智库话中非》。

  几天前,中国外交部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介绍即将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有关情况。此次峰会,中非领导人将共商国是,加强战略引领,充实中非命运共同体的时代内涵,谱写“一带一路”对接非洲发展的新乐章。

  “一带一路”助力中非合作行稳致远

  以“共商、共建、共享” 为原则的“一带一路”倡议,让中非合作之路、友谊之路越走越宽。

  蒙内标轨铁路、亚吉跨国电气化铁路等基础设施项目是“一带一路”在非洲的“旗舰工程”。此外,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国与有关非洲国家共建了一批重要的经贸合作区、开发区和工业园,中非经济合作不断提质升级。

  在即将举办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中非双方将致力于把峰会主题同中非共建“一带一路”、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非盟《2063年议程》和非洲各国发展战略有效结合。中方的资金、技术、装备、人才等优势,将同非洲自然资源、人口红利、市场潜力等紧密对接。相信未来,更多的“一带一路”互利共赢项目会在非洲大陆开花结果,中非命运共同体也将更加紧密有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秋日公路美如画
秋日公路美如画
秦皇岛蓝天碧海待宾朋
秦皇岛蓝天碧海待宾朋
法兰克福博物馆河岸节拉开帷幕
法兰克福博物馆河岸节拉开帷幕
探访瓮安双面大戏楼
探访瓮安双面大戏楼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328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