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延迟一天闭幕 首届智博会现场“人从众”了
2018-08-26 15:24: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8月26日电(记者黎华玲、于宏通、陶冶)人山人海的网红景点,大家肯定都经历过。可是,“人从众”的智能产业博览会,你们见识过吗?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智博会”)期间,日均进馆参观人数超10万人。原定于25日闭幕的智博会推迟至26日闭幕。

  8月23日,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参会嘉宾覆盖政、产、学、研、经等领域,阿里巴巴、腾讯、百度、高通等5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及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名外宾与会。参会的数千项“黑科技”涉及智慧生活、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等众多领域。

  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总经理宋薛利介绍,根据实时大数据,截至23日下午14时许,观展人数超过8万人,线上预约人数超过28万人。宋薛利说,加上自主观展的人流,每日进馆人数超过10万人。“开幕之前,我们预想会有很多市民自发前来观展,但是人数如此之多,还是有点惊喜的。”

  25日上午,重庆市民周正和朋友们相约前去观展。令他们万万没想到的是,人太多,没挤上地铁……“今天是周六,肯定有很多人来智博会开开眼,万万没想到是人挤人的场面。”上午11时许,经历了近1个小时共计4次的“卡位战”后,他们终于挤上地铁,并于12时许到达智博会展区。“太火爆了,科技对人们的吸引力太大了!”周正说。

  记者从重庆市渝北区地铁国博中心站了解到,为保障安全,站内设置了20名志愿者为游客进行引导,并为游客们准备了防暑药品等,实时为其提供帮助。

  为保证游客在智博会期间出行顺畅,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加大运力,针对会议期间客流量增加的情况,在国博线增加上线列车,行车间隔由10分钟缩短至8分钟,同时在国博线和10号线各准备随时可上线的热备车2列。

  另外,智博会期间,轨道交通集团推出3万张18元一张的一日票,避免乘客重复购票。乘客可在24小时内凭此票任意乘坐轨道交通出行,不限次数。

  25日17时许,接近闭馆时间,市民们的观展热情不减,纷纷表示“没看够”。组委会示,为了让更多市民体验智博会的魅力,原定于25日闭幕的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延后至26日闭幕。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相关新闻
  • “大咖”话智能 首届智博会“金句”盘点
    25日,为期三天的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落下帷幕。在这场中国智能产业发展最高规格的大会上,业界“大咖”们“金句”频出,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
    2018-08-25 22:16:26
  • 智博会共签约投资智能产业项目6120亿元
    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25日在重庆闭幕。智博会期间,500多家企业展示了各自的前沿技术和智慧产品,400多位嘉宾就智能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501个、投资6120亿元的智能产业项目签约。
    2018-08-25 19:31:5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榕江:炭烤麻饼香四方
贵州榕江:炭烤麻饼香四方
秋日公路美如画
秋日公路美如画
秦皇岛蓝天碧海待宾朋
秦皇岛蓝天碧海待宾朋
法兰克福博物馆河岸节拉开帷幕
法兰克福博物馆河岸节拉开帷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330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