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脱贫成效显著 有信心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2018-08-30 17:20: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记者荣启涵)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咸辉30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说,1982年到2017年,宁夏累计减贫330多万人,目前仍有贫困人口23.89万人,贫困发生率仍高于全国。已制定《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有信心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咸辉表示,今年是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60年来全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充分展现出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强大生命力。

  咸辉说,通过35年扶贫开发,宁夏见证了我国有计划、有组织、大规模扶贫开发的生动实践。开展22年的闽宁协作,成就了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典范。闽宁镇人口由1997年的8000多人发展到现在的6万多人,群众人均年收入从500元增长到11976元,增长23.9倍。通过组织开展吊庄移民、生态移民、劳务移民、教育移民、插花移民等,先后六次大规模移民搬迁,累计移民130万人,这部分贫困群众走出大山逐步脱贫。

  发布会上,咸辉还介绍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情况。据了解,大庆活动将于9月中下旬在银川举办,期间将本着“隆重热烈、节俭务实、突出政治性”的原则,举办一系列专项活动、慰问活动、宣传活动、文艺活动、群众活动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突尼斯芒扎青体中心的中国故事
突尼斯芒扎青体中心的中国故事
入学一身轻
入学一身轻
华东无人机基地在沪启用
华东无人机基地在沪启用
浙江长兴:提线木偶剧走进“开学第一课”
浙江长兴:提线木偶剧走进“开学第一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355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