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甘肃今年投入6588万元培育新型职业农民
2018-08-31 17:15: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8月31日电(记者王朋)记者从甘肃省农牧厅了解到,甘肃今年投入6588万元,重点用于贫困县区的新型职业农民教育培训、规范管理、跟踪服务等培育工程,通过培训、引导和扶持,培育一批生产经营型、专业技能型和专业服务型农业生产经营者,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

  据了解,新型职业农民是以农业生产、经营或服务为主要职业,具备一定科学文化素质、掌握现代农业生产技能、有一定经营管理能力的农业从业人员。

  甘肃省农牧厅农民培训管理办公室主任常武奇说,甘肃省今年投入培育经费6588万元,用于需求调研、农民课堂培训及实训、认定管理和跟踪服务等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培育新型职业农民约3.8万人。

  “此次培育经费重点向甘肃贫困县区倾斜,培育对象重点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倾斜,通过培育和引导,促进贫困地区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和贫困户稳定脱贫增收。”常武奇说。

  近年来,甘肃省加大对新型职业农民的培育力度。截至2017年,甘肃省共培育8.5万名具备一定农业生产技能和经营能力的新型职业农民。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马来西亚庆祝独立61周年
马来西亚庆祝独立61周年
领新书 迎开学
领新书 迎开学
初秋画卷
初秋画卷
水库“飞瀑”
水库“飞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361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