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最高墩高78米:太行山高速公路“卡脖子”工程胭脂河大桥中跨顺利合龙
2018-09-05 15:50: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9月5日电(记者李继伟)记者从中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由其承建的太行山高速公路西阜段“卡脖子”工程胭脂河大桥近日顺利完成中跨合龙,为太行山高速公路2018年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据悉,胭脂河大桥是河北省首座高墩波形钢腹板组合箱梁桥,同时也是河北省最高的波形钢腹板桥。

  胭脂河大桥位于河北省阜平县大岸底村,横跨胭脂河河谷,属于典型的“高墩大跨”桥梁,全长387米,最高墩高78米。该桥跨越的胭脂河河谷呈“V”字形,且地层石质坚硬、地势陡峭、坡度较大,部分地区只能采用“之”字形便道施工。中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工程技术原因,胭脂河大桥合龙时温度必须在10到20摄氏度以内,采用吊篮施工的方式进行作业,施工工艺难度大。

  太行山高速公路是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交通动脉,也是穿越太行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高速公路。建成后,它将成为河北省第11条进出北京的大通道和连通北京、河北、河南的交通大动脉,对于带动太行山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老区扶贫攻坚工作等具有积极意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日本遭遇强台风
日本遭遇强台风
湖南张家界:“长寿藤茶”秋茶采摘忙
湖南张家界:“长寿藤茶”秋茶采摘忙
巴西国家博物馆火灾过后几成废墟
巴西国家博物馆火灾过后几成废墟
福建福鼎:桐山溪畔人鱼同乐
福建福鼎:桐山溪畔人鱼同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384176